起步就冲刺,绘就小城镇新图景广东省梅州市代表团来常考察“文明如厕从我做起”“12345”为民解忧树干涂白由“涂”改“喷”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专版 03版: 专版 04版: 综合

广东省梅州市代表团来常考察

谭君铁徐文光周向军徐建华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汪东丽)昨日上午,由广东省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君铁带队的梅州市代表团来常考察。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陈志宁,梅州市副市长曾尚忠、温向芳,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顺大,县领导周向军、徐建华、毛献明等参加。
  代表团一行来到赏石小镇,了解赏石小镇概况和石博园等,详细了解了我县石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走进中国观赏石博览馆,栩栩如生、特色鲜明的各式精美石头冲击着每一位代表团成员的视觉,“这里的石头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浑然天成,具有极强的观赏性。”代表团成员们一边欣赏着各色奇石,一边感叹道。
  “这块奇石来自珠峰,有着特殊的意义,它形如麒麟,神似藏獒,又如幼虎,似静还动,浑然天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当起“解说员”,向代表团讲述珠峰灵石的来源与意义。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的奇石让大家赞不绝口、流连忘返。代表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常山赏石小镇独具魅力,赏石产业已具相当规模,众多石界名石与深藏民间的珍品荟萃,观赏石资源开发利用达到空前的广度和深度,石文化内涵丰富,是名副其实的赏石小镇,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这个特色小镇能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为一体,全方位推动石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石文化,壮大石产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