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岳冲高度肯定常山教育改革成......美国专家来常指导胡柚产业发展无标题我县再添小水滴 公益图书漂流......我县种粮大户再生稻 百亩方破......公 告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专版

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专题研讨班举行

成岳冲高度肯定常山教育改革成效

叶美峰应邀介绍常山经验做法



  本报讯(通讯员仲合一)11月12日至14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教育局长参加,县委书记叶美峰应邀介绍常山教育发展经验。副省长成岳冲和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郭华巍在讲话中对常山教育改革做法及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副省长成岳冲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常山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常山立足本县实际,落实有效举措,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迅速提升,值得全省其他地区学习借鉴。”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郭华巍在结业仪式总结讲话中,先后四次表扬常山教育改革做法,他指出,常山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让人感动,“下定决心、鼓足信心、坚持用心、倾注真心”的理念体现的是对教育的真重视、对教师的真关心,教师的信心、活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学生成绩自然而然得到提高。特别是常山大力度保留生源的举措,明确领导干部非正常渠道不能送孩子外出读书,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策,也取得了非常之功效。常山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县委书记亲自上门慰问祖孙三代教育世家,并颁发牌匾,教育教学质量奖大幅提高,这些举措让教师被尊重、被关爱,有效提振工作激情。
  培训班上,县委书记叶美峰作了题为《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读最好的学校》经验介绍。他说,教育事业是党领导下的事业,教育工作是凝聚民心、造福百姓的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使命,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常山确立了“民生优先”的发展战略,把振兴教育作为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坚决打赢教育翻身仗。
  下定决心,一场大会吹响一个号角。召开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育发展千人大会,发出振兴教育的最强音。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争当“教育书记、教育县长、教育局长、教育乡镇长”,建立县、乡两级人代会每年听取和审议教育工作报告制度,办人民满意教育。
  鼓足信心,一种导向凝聚一股力量。把教育投入作为“第一投入”,树立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的鲜明导向,真正让教育提升地位,让教师得到尊重,让百姓看到希望。
  坚持用心,一套改革激活一池春水。把改革作为根本动力,聚焦痛点难点,大力开展保留生源、教师绩效奖励分配、县管校聘、储备员额教师制、名校名师合作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全力推动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倾注真心,一番耕耘收获一份果实。始终把最多的情感和精力倾注给教育,真抓实干、奋力赶超,辛勤耕耘。两年来,常山教育已从全市末位走向了全市前列,教育翻身仗迈出了坚实步伐,老百姓对常山教育信心越来越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