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岳冲高度肯定常山教育改革成......美国专家来常指导胡柚产业发展无标题我县再添小水滴 公益图书漂流......我县种粮大户再生稻 百亩方破......公 告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专版

我县种粮大户再生稻 百亩方破省最高亩产纪录

亩产达1159.31公斤



  本报讯(通讯员何水清)11月13日,笔者获悉,县球川镇棋盘山村的种粮大户秦代琴成为浙江省再生稻百亩方亩产项目新擂主。
  今年8月,我县球川镇棋盘山村的种粮大户秦代琴向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发去挑战书,申请挑战再生稻百亩方最高亩产纪录。在浙江农业之最的“榜单”里,再生稻两季百亩方最高亩产纪录为1045.8公斤。
  接到挑战书后,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分别于8月22日和11月9日来常验收。验收组根据《浙江省水稻测产验收办法》,随机抽取三块田采用收割机全田实割测产。湿谷中抽样,经去杂、烘干后称重、测定水分,折成标准水分(14.5%)的净谷平均亩产,测得再生稻头季731.16公斤/亩,再生季428.15公斤/亩,两季相加为1159.31公斤/亩,比2016年的纪录1045.8公斤/亩增加113.51公斤。
  据了解,秦代琴申报的再生稻百亩示范方面积105亩,品种为甬优1540,采用了水稻两壮两高、水稻绿色防控、再生稻生产等高产栽培配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