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谋划 比办法 比干劲 比业......衢州市首家博士工作站授牌活动......真情帮扶搭起与危旧房住户的“......省民政厅领导来常调研紫港街道制止“三抢”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今日关注 04版: 专版

衢州市首家博士工作站授牌活动举行

胡建新讲话 叶美峰致辞



  本报讯(记者 罗曼琳)昨日,衢州市首家博士工作站授牌活动在浙江常山科润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衢州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讲话,县委书记叶美峰致辞,县领导秦财华、姜苏州参加。
  叶美峰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博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3月7日,我县与衢州学院签订“智汇常山”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产学研合作。在衢州学院的重视支持下,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双方合作就收获了第一枚“果实”,吕亮博士团队进驻科润公司,全市首家博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县引进高层次智力资源有了新起点,产学研深层次结合进入了新阶段,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有了新依托,必将为我县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四四二”战略体系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叶美峰表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按照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要求,建平台、聚人才、宽政策、增投入、优环境,着力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态体系。县人才办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加强对接,主动服务,创造条件,为进站博士研究人员创造最优工作环境。企业要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企业做强做大。希望博士团队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使工作站成为我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智囊团”,成为全市校企合作共赢的“先行区”。希望衢州学院继续关心关注常山发展,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引入常山,在常山加快追赶跨越进程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简要介绍了衢州学院的基本情况后,胡建新说,衢州市博士工作站的成立,为地方、企业和学院搭建了更为便捷、更为有效的合作平台。学院将充分发挥现有的人才和科研资源,扎实有序推进博士工作站的建设。博士工作站团队要以舍我取谁的担当精神,沉下心来、深度对接,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积极探索、善于总结,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地方的经济发展和学校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动力,让博士工作站在三衢大地上结出更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