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岳冲高度肯定常山教育改革成......美国专家来常指导胡柚产业发展无标题我县再添小水滴 公益图书漂流......我县种粮大户再生稻 百亩方破......公 告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专版 04版: 专版

美国专家来常指导胡柚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罗曼琳通讯员唐亮亮)“来到常山,我品尝了胡柚,它让我想起了欧洲葡萄酒的味道。一路上,常山胡柚的种植规模以及把胡柚树融入周边景观的做法让我印象深刻。”11月12日,东明湖公园内,浙江大学客座教授Joachim Messing跟记者谈起了来常品尝胡柚后的感受。
  采访期间,Joachim Messing教授拿起桌上的一个胡柚,在手里掂了掂,说,没想到胡柚不仅仅是新鲜水果,还可以应用于化妆品行业,这个想法非常有创意。保持创新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各种环境因素会对胡柚产业创新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因此创新前要预测所有可能出现的挑战,并做好准备工作。
  连日来,Joachim Messing教授在浙江大学教授徐建红的陪同下,参观太公山胡柚基地,实地考察了柚都生物、恒寿堂等胡柚加工企业。在考察过程中,Joachim Messing教授与我县相关企业就胡柚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开展胡柚基源认定等研究合作事宜协议,对胡柚产业转型、加工企业关键技术难题等进行进一步分析,提供了相应的解决途径和办法。
  随后,Joachim Messing教授来到青石镇澄潭村胡家自然村,参观、瞻仰胡柚“祖宗树”,了解“祖宗树”的传说以及生存现状。“一定要划出保护区域,保护好这棵古树。”Joachim Messing教授说,“在常山,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常山气候舒适,适合种植水果。企业的数字化技术应用水平蒸蒸日上,发展得很好!赛得健康小镇十分有趣,我喜欢常山对老年人保持的那份关注、关爱之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和浙江大学的沟通对接,积极引进专家,创建专家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人才平台。”县委人才办工作人员说,11月下旬,我县将组织人员前往浙江大学,就收集到的企业在胡柚深加工中如何降低苦感等技术问题进行反馈,形成问题清单,开展洽谈合作,力促各类人才平台尽快落地,解决技术难题,服务我县企业。
  新闻链接:Joachim Messing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Fel-low,美国微生物学会Fellow。先后获得世界生物技术科技奖、美国农业部杰出成就奖、沃尔夫农业奖、新泽西最有影响力100人、Promega生物技术研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