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火爆 产品热销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正式......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美了村庄 乐了村民反对家庭暴力 倡导和睦相处非遗进校园文化有传承泥沙抛洒两公里 养护人员保畅......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社会民生 04版: 视觉影像

人气火爆 产品热销

———第三届中国油茶文化节暨中国常山油茶博览会侧记



  本报讯(记者李胤)12月19日,第三届中国油茶文化节暨中国常山油茶博览会开幕。现场熙来攘往,游客络绎不绝。
  展馆设置了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市(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团标品牌联盟”、全国木本油料加工机械、专用肥料等6个展区共75个展位,全方位展示了山茶油各类产品,详细介绍了常山油茶产业发展。除了传统的山茶油制品外,展会现场,不少企业还展出了山茶油的衍生产品。
  “我家做菜就是用山茶油,它没有怪味,口感特别好,营养价值也高,家人都很喜欢。”从衢州赶来参加博览会的郑青说。北京游客吴女士正围在一展位前,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山茶油护肤品的介绍。“我试下了这款护肤品,感觉蛮细腻,味道也好闻,植物精华护肤品更加绿色健康。今天还获赠了山茶油面膜和一瓶润肤水,很开心。”
  琳琅满目的油茶系列产品、传统古老的加工机械设备、科普齐全的油茶宣传资料……展会内人头攒动,交易商谈之声此起彼伏。“山茶油不再是单一的食用油,它被提炼加工成了护肤品、工业产品等,一颗山茶果真正实现了全利用。”安徽展商马伟伟说,常山油茶产业发展迅速,产品研发势头很猛,从纯山茶油到功能性用油,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今天,全国各地的山茶油企业汇聚常山,机遇难得,期望与全国山茶油厂商切磋学习,推广自己的产品。
  阵阵香气袭来,展位前的新品油茶令许多游客闻香止步。记者看到,专用油、保健品、化妆品等系列产品精心布置在馆内的醒目位置,易清洗、少残留的绿色产品备受消费者欢迎,吸引了不少油茶企业家前来取经、客商洽谈合作。
  “我们属于油茶新加工企业,目前产品主要有茶皂素跟引气剂两大类。引气剂加进去之后,齿轮的灵动性、灵活性、抗震抗压强度都能增强,主要用于青藏铁路建设。”常山县绿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徐水华说,中国·常山油茶博览会在打响常山知名度的同时,也为油茶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