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火爆 产品热销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正式......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美了村庄 乐了村民反对家庭暴力 倡导和睦相处非遗进校园文化有传承泥沙抛洒两公里 养护人员保畅......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 03版: 社会民生 04版: 视觉影像

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正式上线



  本报讯(记者金驰徐露霞马朝虎)昨日,记者获悉,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正式运营上线,该运营中心今后将整合山茶油产业资源,实现油茶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是县人民政府与浙江东海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木本油料交易运营平台。运营中心一直以“发展产业电商 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逐步开展山茶油等品种的交易、贸易、结算、仓储、融资等服务,并充分发挥平台的交易功能、定价功能、结算功能,促进产业经济与平台经济融合,致力于打造油茶产业价格中心和产业金融服务中心。
  常山是中国油茶之乡,油茶总种植面积28万亩,总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下一步,常山将依托产业优势,逐步引进橄榄油、棕榈油等其它木本油料,以物流、金融、信息技术为支撑延伸产业链条,将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打造成全国油茶产业集聚的新高地。
  “目前,全国没有一个综合性的交易中心,希望常山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油茶类产品的交易中心、产业集聚中心和文化中心。我们将以茶籽、茶油跟茶粕为抓手,进行运营交易,实现‘线上+线下’双向推动。”东海常山木本油料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永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