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川村民邵木清   14年......常山县首届微信大赛征稿启事关于“诗画常山 春光这里最美......你的修养,就是你孩子的教养智慧用电系统保企业安全生产无标题无标题
01版: 一版要闻 02/03版: 专版 04版: 要闻

智慧用电系统保企业安全生产



  本报讯(记者 宋婷)“25只用电安全智能传感终端于去年6月中旬安装,使用后效果非常不错。”昨日,浙江富山纺织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戴华标向记者介绍,这些像电视机顶盒一样的智能传感终端主要安装在生产车间和仓库等易着火区域。哪个位置短路,或温度偏高等,传感终端就能把这些信号发送到位于衢州市的总控制机房,机房再以短信形式及时提醒厂区安全负责人,“这样就能对隐患及时处置,有效避免了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工程,如何做到未雨绸缪?又如何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在浙江富山纺织有限公司,这一个小小的盒子———用电安全智能传感终端就能做到。“去年我们在浙江富山纺织有限公司做试点,可以说效果是很明显的。”县安委办副主任周宏伟介绍,鉴于试点取得的良好效果,今年还将在纺织、木材、化工等企业全面推广使用智慧用电系统进行智慧安全生产监管。
  科技推动社会进步,安全工作也不例外,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智慧安监”越来越成为各地探求高效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的新潮流、新热点。我县推行的智慧用电系统,不但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更加智慧化,而且保障了安全生产工作得以长远、健康发展。